辽宁   >   本网专稿

各国友人体验非遗“盛京满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31 09:02:19
分享

各国友人体验非遗“盛京满绣”

外国友人盛京满绣刺绣体验

各国友人体验非遗“盛京满绣”

外国友人试穿满族风情服饰

5月30日,由辽宁省外事办公室、沈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联合沈阳市文联共同主办,沈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和晓桐绣春秋满绣坊承办的“满绣鉴赏”领事沙龙活动在沈阳举办。

各驻沈总领事馆领事官员们参观了晓桐绣春秋满绣坊,非物质文化遗产盛京满绣第四代传承人杨晓桐介绍了满绣的历史及相关情况。

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盛京满绣第四代传承人的杨晓桐,现是辽宁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特聘客座教授,自幼喜爱并学习满绣技艺,长期致力于满绣的文化研究、技法研究、创作和传承工作,并对满绣研究有了重大突破。绣春秋满绣坊已成为“沈阳市文联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活动现场,各国友人一起观看了盛京格格仙儿乐团精彩的新民乐演出。在欣赏了盛京满绣旗袍展演后,又兴致勃勃地穿上了旗袍,现场感受浓浓满族风情的服饰。最后,余兴未尽的外国友人们还临时客串了绣工,在师傅们的指导下现场进行盛京满绣刺绣体验。(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