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中国·沈阳“盛京满绣”艺术产业化论坛拉开帷幕 向世界推广“盛京满绣”技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9 10:28:38
分享

中国·沈阳“盛京满绣”艺术产业化论坛拉开帷幕 向世界推广“盛京满绣”技艺

“盛京满绣”第四代传承人杨晓桐与模特合影

中国·沈阳“盛京满绣”艺术产业化论坛拉开帷幕 向世界推广“盛京满绣”技艺

身着“盛京满绣”旗袍的模特在沈阳故宫走秀

5月28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辽宁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中国·沈阳“盛京满绣”艺术产业化论坛在沈阳故宫拉开帷幕。

据悉,此次论坛主要围绕“盛京满绣”艺术产业化品牌路径提升,邀请专家学者从“盛京满绣”艺术产业化与沈阳经济发展、“盛京满绣”传承与发展、“盛京满绣”艺术产品与市场展望、“盛京满绣”艺术产品与国际化等方面展开论证,并提出可操作的对策理论。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典型示范作用,选树非物质文化遗产“盛京满绣”艺术产业化项目作为典型,通过展演展示、观摩论证等形式,充分彰显以“盛京满绣”为代表的民间艺术的发展成果,推动“盛京满绣”艺术走向国际市场。

冯守权部长在论坛上表示,沈阳市正在大力发展创意设计产业和文化产业,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借智借慧借力,推动该文化产业大发展,重现盛京辉煌,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做出贡献。

据介绍,目前“盛京满绣”已经走向国际化,去年参加辽宁省对外友好协会的欧洲巡展,受到欧洲人民的欢迎和喜爱,今年中国对外友好协会将带“盛京满绣”200副作品去欧洲巡展。

“盛京满绣”第四代传承人杨晓桐表示,“盛京满绣”是为老百姓生活服务的,是人们能用且用得起的生活艺术品。“盛京满绣”是戴在头上,披在肩上,提在手上,着在身上,穿在脚上,摆在案上,挂在墙上,随车可行走,休息可相伴,坊间有传承的、流淌着、生活着的鲜活艺术。她要让非遗真正传承下去,就要对接市场,让老百姓买得起、用得上,传承技艺和发展产业,一样也不能缺。(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