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大连理工开启校园嘉年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7 16:14:09
分享

5月26日,大连理工大学开启第十届校园嘉年华狂欢盛典。长7.2米,宽2.5米,高2.4米,总量约8个立方米的超级大蛋糕前排成了长队;伯川图书馆前,小型无人机展示、互动式VR、3D生物打印机、金相显微观察等互动体验令人目不暇接。上至耄耋老人,下至幼稚孩童,大工校园内游人如织,切身感受着科技、文化、美景、美食的交融碰撞,引发了“全城互动”。

大连理工开启校园嘉年华

同学正在介绍一整套音响和光伏发电系统。(摄影柳冠华)

本届校园嘉年华以“七彩大工,梦想校园”为主题,策划了“传承·大工人”“创造·大工人”“出彩·大工人”“青春·大工人”“幸福·大工人”五大版块共十三个主题街区,全景展示学校的建设成就、科研成果、校园文化等,结合不同部门、学生团体的属性和风格特点,用丰富的活动载体和多彩的活动内容,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爱校情怀,助推学校发展。

近年来,大连理工大学一直重视软实力建设,在追求真理、崇尚学术、鼓励创新的理念基础上,更加注重人文素养的培养和校园文化艺术氛围的营造。一方面,该校积极开展大学文化研究、增加文化设施投入,邀请文化艺术团体、专家学者走进校园;另一方面鼓励学生自身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提升这所以理工科为主的高等学府特有的文化魅力。(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