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滚动新闻

沈阳对647个施工项目科学排序确保交通顺畅

来源:人民网
2018-05-24 07:11:00
分享

针对今年道路施工时间紧、范围广、任务重、难度大的总体形势,沈阳市委、市政府提出既要保建设更要保民生,既要保工期也要保畅通。5月23日,沈阳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和沈阳市公安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共同面对道路施工与交通畅通的矛盾,共同解决市民出行难问题。

为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和运行效率,今年沈阳市实施了较大面积的地上道桥改造及地下整修治理工程。由于工期和工程地点相对集中,进入5月后,主城区范围内排水防涝、背街小巷、雨污混接摘除、重点管网改造等多项工程纷纷开工。算上原有的地铁和快速路施工项目,沈阳市三环内对交通影响较大的重点施工项目总计647个,为历年之最,涉及主干道105条、次干道57条、支路46条、街巷路423条等,施工占道总长度占三环内道路总长度的18%。

沈阳市建委与公安部门协作,按照“少占道路、分段施工、夜间施工、不全封闭”的原则,对重点施工项目进行科学排序,尽可能将施工对交通出行的影响降至最低。对于那些对交通影响较大的工程,尽可能安排在周五夜间进行,利用车流量较小的周六、周日进行缓冲。公安交警部门紧密结合各项重点工程的实际,坚持“不采取封闭交通、优先考虑公交出行、保障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的原则,逐一制定施工交通组织和调流工作方案,优先保证公交不绕行,公交车进站不添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