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十四年抗战在沈阳打响第一枪——沈阳抗战故事集》新书首发式在沈阳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3 14:50:53
分享

5月23日,《十四年抗战在沈阳打响第一枪——沈阳抗战故事集》新书首发式在沈阳举行。

据了解,《十四年抗战在沈阳打响第一枪——沈阳抗战故事集》的出版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书中的大量历史事实有力论证了“九一八事变既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起点,并揭开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这一重大历史论断,是对中国抗日战争和第二次世界大战起点的重新审视和定位。

沈阳出版社社长张闯表示,出版此书是沈阳市委进一步传承革命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讲好沈阳抗战故事、弘扬沈阳抗战精神、打造沈阳抗战文化,提升沈阳城市形象,增强文化自信,汇聚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必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外,“十四年抗战”将“中国抗战揭开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序幕”,“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和“中国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主战场”等观点注入更加丰富的内涵,注入沈阳“元素”,形成城市“符号”,使中国“十四年抗战史”不仅在形式上连贯,而且在本质上、在精神上成为不可割裂的整体,从而进一步发挥“以史为镜、以史为鉴”的功能。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