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沈阳大力推进城市防水排涝工程建设 营造提高城市基础设施承载力的民生工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3 14:33:01
分享

沈阳市为建成较为完善的城市排水防涝工程体系,分别从源头减排、排水设施建设、排涝除险工程建设和非工程性措施完善4个方面建设任务入手,以“项目为王”加快推进“四个中心”建设,着力解决“城市病”、补齐城市关键短板,建设提高城市基础设施承载力的民生工程。

据悉,沈阳市坚持以问题导向,改造原有“排水管渠+应急管理”的排水防涝体系,构建“源头减排、管渠提标、排涝除险”等工程性设施和应急管理等非工程性措施相协调的“3+1”排水防涝体系。目标是建成“小雨不外排、大雨不积水、暴雨不内涝、大暴雨不成灾”的城市排水防涝体系,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此外,配合沈阳市“治改提创”、“项目年”建设,沈阳市城建系统各部门正在以“马上办、钉钉子”精神,大干实干、挂图作战,力争用最短的时间还路于民,确保大干之年无大堵,减少城市基础设施民生工程建设对市民日常交通出行的影响。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