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对接交流研讨会”在沈阳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1 13:16:44
分享

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引进中德合作新模式,实现“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合作共赢新目标,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于5月19日下午,在沈阳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了“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对接交流研讨会”。

沈阳市市长姜有为,沈阳市市委常委、铁西区区委书记、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管委会主任李松林,工业4.0之父孔翰宁、中德总商会主席周松波等嘉宾出席现场。沈阳市副市长阎秉哲主持会议,沈阳市市长姜有为在大会上致辞。

会上,姜有为市长为中德总商会主席、中德科技园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松波颁发“沈阳市政府中德合作工作顾问”聘书。并与孔翰宁教授共同为东北(沈阳)工业创新委员会揭牌。为共同探寻中德合作新路径,全力推动沈阳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创了新的载体和媒介。

中德总商会主席、中德科技园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松波说:“在中德科技园设立离岸创新中心,可以招募到国际化的顶尖人才,他们不用去沈阳工作,在德国就能为沈阳或者沈阳的企业工作。而离岸中心的独特优势是,可以为机构提供一站式全程无忧的系统服务,从人才招聘、团队搭建和管理,到融资、对接德国当地高层资源等一系列的增值服务。”

据悉,目前,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己先后在德国海德堡,瑞典韦斯特罗,国内深圳和沈阳等四地建设离岸创新中心。这些中心的建立为中德沈阳高端装备产业园健康,高效,可持续发展注入更新的活力,也为中德园提供更多的科技创新、人才引入的新资源,为各地企业提供更便捷的孵化、转化、产业化平台,实现合作共赢发展的新产业生态。(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