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一带一路”音乐文化展演暨国际大学校长论坛开幕式音乐会在学院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1 13:16:44
分享

“一带一路”音乐文化展演暨国际大学校长论坛开幕式音乐会在学院举行
“一带一路”音乐文化展演暨国际大学校长论坛开幕式音乐会在沈阳举行(摄影:刘昶)

5月19日晚,“一带一路”音乐文化展演暨国际大学校长论坛开幕式音乐会在沈阳音乐学院举行。本次活动是“沈阳之春”第七届中外音乐文化交流展系列活动之一。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嘉宾、兄弟院校的领导与学院师生一同观看了音乐会。

此次系列活动为期4天,期间将举办7场音乐会、3场学术讲座、11场大师班讲学,来自10余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专业院校校长、专家学者,民间团体的艺术家齐聚沈阳音乐学院,参加系列活动。

本场音乐会是以弘扬民族文化、传承丝路精神为主题的民族器乐专场演出,展现中国民族音乐的鲜明特色,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歌颂家国情怀、时代精神,彰显信仰之美、崇高之美。音乐会在热闹欢庆的民族管弦乐《关东序曲》中拉开序幕。民族管弦乐《北京喜讯到边寨》《我的祖国》《丝绸之路》《太阳颂》,《乔家大院组曲》选曲《爱情》《远情》,琵琶协奏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双胡琴协奏曲《楚颂》等作品,抒情唯美、古朴大气、荡气回肠,尽展中国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在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乐团为现场观众返场表演了《卡琳卡》《花好月圆》两首经典作品。整场演出高潮迭起,喝彩与掌声起伏不断。沈音•北方民族乐团用精湛的演奏技艺为观众奉献了一场民族音乐的视听盛宴。

“一带一路”音乐文化展演暨国际大学校长论坛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人数多、涉及地域广,既有风格各异的音乐展演,又有精湛高深的理论探讨,既有经验交流,又有成果展示,是一次学术水平高、专业性强的高规格、高质量的学术、演出盛会。活动架起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音乐文化艺术相互交流、相互探讨、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桥梁,也必将推动中外音乐艺术院校共筑艺术教育之梦、合作共赢之梦。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