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中外徒步爱好者徒步大连滨海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0 20:19:27
分享

以“健康、和平、交流”为主题的第十六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于5月19至20日举行。来自挪威、南非、荷兰、俄罗斯等8个国家和全国各地的中外徒步爱好者,从东港商务区出发,沿风光秀丽的滨海路健步行走,感受海滨城市大连的绿色生态之美。

中外徒步爱好者徒步大连滨海路

徒步爱好者经过棒棰岛宾馆门前。(摄影 张伟)

大连市市长谭成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滨,副市长温雪琼、杨耀威,市政协副主席吴继华,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等,以及日本久留米市副市长森望,议会议长佐藤晶二,韩国西归浦市副市长许法律,韩国体育振兴会咨问委员裵俊泰,卢森堡代表团团长迈特等嘉宾参加了开幕式。

中外徒步爱好者徒步大连滨海路

辽宁省旗袍协会成员在徒步大会起点摆出“大连”字样。(摄影 柯世昌)

大连国际徒步大会始创于2003年,是国内唯一被国际徒步联盟承认的国际性徒步运动。本届徒步大会为期两天,设一个主会场、七个分会场。首日上午,在主会场参加徒步大会的徒步爱好者达18万人、甘井子分会场1.6万人、普兰店安波分会场12680人、瓦房店分会场2万余人、旅顺分会场近2万人、沙河口分会场1500人。

中外徒步爱好者徒步大连滨海路

金石滩分会场。(摄影 裴沛)

5月20日,高新区和金石滩分会场也分别迎来数万名徒步爱好者。(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