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纪念42届国际博物馆日 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举办多场活动及演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8 15:00:29
分享

今年5月18日是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为充分发挥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首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作用,特精心推出抗战文化系列活动,以此进一步筑牢民族记忆,传承和弘扬抗战精神。

沈阳抗战联线自去年5月18日成立以来,对加强辽沈地区抗战类博物馆馆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唤起民众参与抗战文化的推广与传播做了许多有益的尝试,对传承抗战历史,弘扬抗战精神,激发民众爱国热情都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在沈阳抗战联线成立一周年之际,5月18日下午13:20在馆内综合报告厅将举行“纪念沈阳抗战联线成立一周年暨沈阳抗战联线纪念邮品发布会”。

此次发布会由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沈阳分公司共同主办。在发布会上将首次发行沈阳抗战联线纪念邮品(邮品由一版(12枚)抗战联线各场馆个性化邮品,一枚抗战联线首日封和一枚抗战主题邮资明信片组成)。将抗战文化与国家名片结合在一起,为沈阳打造抗战历史名城,推动红色文化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沈阳文广新局、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沈阳分公司的领导、沈阳抗战联线12家成员负责人及沈阳抗战文化相关领导150人出席活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沈阳分公司及沈阳市文广新局领导将为抗战邮品揭幕,各纪念馆负责人将在揭幕版上签字留念。

发布会后,由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精心策划、编排、首演的抗战舞台剧“黑土英魂”将精彩上演。此剧通过描绘九一八事变后,不甘受奴役的东北军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日本侵略者展开殊死的斗争。期间涌现出以杨靖宇、赵一曼为代表的一批东北抗联英雄,他们为保卫守土,与日寇转战于白山黑水间,无畏生死,顽强不屈。通过《国难之夜》《铁血夫妻》《巾帼英烈》《历史真相》《中国妈妈》五幕剧的展演,赞颂了革命英烈为了祖国的解放、人民的幸福舍小家、为大家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及善良的中国人民给予侵略国家孤儿的人间大爱。

同时博物馆还将推出抗战邮展长廊。届时,九一八主题邮局特别推出抗战主题邮票展,可一次性集齐12家抗战联线纪念馆纪念信封与纪念戳。(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