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抢人”大战中职业院校校招供需两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6 13:42:04
分享

在全国各地展开“抢人”大战的背景下,职业技能突出的专业型人才格外受宠,校园招聘呈现供需两旺的发展态势。5月15日,辽宁轻工职业学院举行了该校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就业双选会。

这是一场刷新诸多纪录的校园双选会:2018届毕业生数量最多,共有2395名;参会企业数量最多,510余家报名,受场地所限只能遴选出410家参会;毕业生需求数量最大,众多岗位共需求8671人;参会企业性质最广,包含私营企业、股份制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国有企业、港澳台投资企业;招聘岗位涉及领域最广,共包含17类,几乎覆盖全校39个专业。

据该校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介绍,校方积极引导学生在辽宁就业,大力挖掘省内就业单位资源,同时也不排斥外地优秀企业。“不可否认的是,与江浙、山东等地区相比,我们本地企业的岗位待遇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要想留住人才,不能仅仅靠做思想工作,更需要政府、学校、企业、社会等多方面共同努力,营造爱才、惜才的氛围,不仅要留住他们的人,还要留住他们的心。”该负责人坦言。

为此,校方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建立完善学科专业、层次、类型动态调整机制。完善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培养打造一批具有工匠精神的技术技能人才。在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同时,还在留住创业人才上动脑筋。

据介绍,辽宁轻工职业学院搭建起实习实训平台,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改革教学和学籍管理制度,支持创业学生复学后转入相关专业学习;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场地支持,孵化一批创新创业项目。通过政府支持、学校自设、校外合作等多渠道筹措资金,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同时建立健全大学生创业服务网络平台,为大学生提供政策解读、项目对接和培训实训等指导服务。(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