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中日传统文化交流研讨会在沈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6 10:15:01
分享

今年正值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为传承弘扬中日传统文化,促进中日文化交流,加深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沈阳市档案局(馆)与沈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在5月15日共同举办《散豁双楫》石塚英树、王宁自作汉诗诗集出版及手稿捐赠仪式暨中日传统文化交流研讨会以及书法作品展。

据悉,此活动是沈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沈阳市档案局(馆)及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

100多位在沈中日友好人士、沈阳书画界的学者和艺术家们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观赏两位作者所捐赠的书法手稿作品。之后,部分中日专家、学者及友好人士参加了“中日传统文化交流研讨会”,就中国传统文化对推动中日民间交流,增进中日人民间的理解与友谊,促进两国间的交流与合作的作用进行探讨和交流。

沈阳市档案局(馆)局长张春风表示,此次捐赠是沈阳市档案局(馆)首次接受日本友人的直接捐赠,开创了沈阳市档案局(馆)档案资料对外征集工作的新领域。(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