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授权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5 11:09:40
分享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8〕19号),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通过审核增列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同时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通过审核增列为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标志着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办学层次迈上新的台阶,是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办学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事件,是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重大标志性成果。

据介绍,自2017年3月以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学位〔2017〕12号),学校便开始组织博士学位授权审核筹备工作。经过精心组织科学规划和辽宁省政府学位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逐级评审,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获批成为辽宁省第15个博士学位授予单位。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获批成为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添补了辽宁高校在航空航天学科领域博士层次高端人才培养方面的空白。

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授权点的获批,实现了几代沈航人的夙愿。但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当前和未来的使命和责任担当。《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要做优做强航空航天等先进装备制造业,新一轮全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号角已经吹响。

据悉,在2017年度国务院学位授权审核中,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还获批美术学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学校硕士一级学科数达到15个;获批工程管理和旅游管理两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学校硕士专业学位类别数达到3个。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