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汉诺威制造”协作机器人亮相2018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0 10:00:44
分享

“汉诺威制造”协作机器人亮相2018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
“汉诺威制造”协作机器人全球首发

2018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4月23日在德国汉诺威市国际展览中心开幕,作为全球最大的工业类展会,德国汉诺威工业展一直是全球工业领域的风向标,本届大会的主题“集成的工业——连接与协作”紧扣当今全球制造业正在热捧的焦点,通过重点展示自动化与IT平台、人工智能和能源技术的整合,让观众们了解数字化转型在工业中的最新进展。

沈阳远大协作机器人参加了该盛会,并在汉诺威工业展上第一次公布新一代机器人,该产品完全在汉诺威本地完成研发与制造,是名副其实的“汉诺威制造”。由于采用了高度创新的科技,这款机器人可以适用于各种工业应用。

汉诺威市商务主任(Business Director)伍尔夫博格•弗兰兹先生(Ulf-Birger Franz)曾在展会前参观了这家年轻的公司。总经理彦斯•科特拉尔斯基博士(Dr. Jens Kotlarski)向他展示了将于今年量产的原型产品。 “远大机器人是汉诺威市和莱布尼茨大学创新能力的最佳代言人“, 弗兰兹先生称赞道,缘于公司中有15名员工来自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机电系统中心(Institute for Mechatronic Systems, Leibniz University Hannover)。“像这样的初创公司增加了汉诺威市机器人产业的优势,同时给我们的顶尖人才提供了施展的舞台。” 他补充道。

这款“到手即用”的机器人可以在极短时间内完成配置并用于各种场景。它广泛适用于不同的工业部门、不同的应用,源自它的五大特性:它具有灵敏感知能力,也就是说它可以灵敏的感知人手及人手的运动从而实现被拖动控制;它具有视觉能力,通过视觉传感器来感知环境,进行探索;它是智能的,它可以自主学习、不断进步,同时通过内置视觉,它可以评估新的图像并用于其他应用;它符合直觉,因而能够通过自然的交互执行使用者的命令;同时它是灵活的,通过模块化的软硬件可以实现不同的构型。

“‘感知、看见、思考、理解’,这些只有人类才有的能力使我们的机器人与众不同”,彦斯•科特拉尔斯基博士在展示这些独特功能时强调。通过平板电脑或AR眼镜来操作,你可以在几分钟内解决一个特定任务。

“汉诺威制造”这个标签是远大创新发布产品的完美匹配,面对即将到来的人工智能时代及中国巨大的机器人市场,沈阳远大选择与国外的优秀技术团队合作。去年年初,沈阳远大与长期从事机器人研发的德国汉诺威莱布尼兹大学共同成立了中德协作机器人公司,总部设在德国,预计2018年下半年将有产品投放市场。协作机器人的出现,将真正成为人类的助手,拥有部署灵活、本质安全、简单易用等特点,基本实现开箱即用。到2025年,人机协作型机器人的全球市场价值将达到115亿美元,相当于目前传统工业机器人本体的市场规模。在协作机器人领域开展合作,是中国机器人产业弯道超车的最佳机遇。远大机器人将在汉诺威持续进行研发生产,同时瞄准中国市场,推进机器人在中国的生产与销售。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