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走进金普新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9 09:04:56
分享

5月8日,由教育部关工委和全国总工会宣教部联合主办的“大国工匠进校园”职业教育活动周专场活动在大连金普新区工人文化宫举行。

金普新区工匠代表、全区基层工会主席,以及来自全区各大高校和职业教育院校的1000多名师生,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分享了身边的工匠、道依茨一汽(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发动机装调工、高级技师鹿新弟的心路历程。

此次活动以“弘扬工匠精神 提升职业素养”为主题,由辽宁省总工会、大连市总工会、大连金普新区总工会承办,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市技师学院、大连电子学校、大连开发区职业中专、大连市金州区职业教育中心协办。

据介绍,“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已成为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加强职业院校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品牌。通过邀请工匠大师走进职业院校,与师生面对面交流分享求学求艺经历和技能经验,诠释敬业、精业、奉献的工匠精神,使广大青年学生真切感受和体悟工匠精神的真谛,从而自觉继承和弘扬工匠精神,进一步提升职业素养。

大连金普新区是第10个获批的国家级新区。目前,金普新区拥有5万多家企业,其中外资企业近5千家,培育形成了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汽车整车及零部件、港航物流等产业集群,为高端技能人才的成长提供了广阔的实践平台。区内已有的17家劳模创新工作室和19家职工创新工作室,成为工匠精神的引领者。大连金普新区也获评全国总工会颁发的“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荣誉称号。(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