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离岸创新中心“企业创新发展加速器”启动仪式在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4 16:18:46
分享

离岸创新中心“企业创新发展加速器”启动仪式在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举行

离岸创新中心“企业创新发展加速器”启动仪式在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举行

5月4日,离岸创新中心“企业创新发展加速器”启动仪式在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举行,来自区内的20多家发展空间大、有强烈技术需求和对外合作需求的企业参加活动。首批签约入驻“企业创新发展加速器”的企业共8家,由离岸创新中心根据入驻企业的具体需求,为企业在国际协同创新、高新科技成果转化、柔性人才引进、合作项目对接、金融支持等方面提供服务。目前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的合同额达到10亿元。

离岸创新中心围绕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发展规划和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五大定位”,以打造国际一流园区产业生态为目标,依托区域优质产业基础,吸引高新科技领域人才,承接国内外先进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引进国内外重大产业项目,建立完善的离岸创新服务体系,形成创新资源与产业基地的跨区域链接,推动区域主导产业的发展壮大。离岸创新中心的核心理念“创新驱动、柔性引进、精准孵化、离散服务、跨境协同”。

离岸创新中心于2017年筹建,2018年将实现沈阳、深圳、德国和瑞典四个协同创新点位的设立和正式运营。现已在沈阳成立中德发展(沈阳)离岸创新服务中心有限公司,作为离岸创新中心的运营主体,统筹境内外离岸创新中心的工作;在深圳成立中德发展(深圳)科技创新有限公司,并在南山区软件园设立科技孵化器,与源头创新百人会、深圳原创力离岸创新中心等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德国海德堡设立德国离岸创新中心,建设500平方米的科技孵化器,组建专业运营团队。在瑞典的韦斯特罗市设立瑞典离岸创新中心,主要对接当地机器人产业相关资源。

今后3—5年时间内,将在深圳、北京、上海及德国、荷兰、瑞典、美国等地区和国家完成多个离岸创新中心的建设,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航空航天、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方向形成系统化、市场化的国内外创新资源整合能力;形成与沈阳产业基础相匹配的海内外中小技术公司聚集,建立完善的生态产业链。同时打造全国离岸创新模式,构建老工业基地改造升级的新模板,并实现国际产业协同的现实落地。(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