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大连舰院再次获“国际两师”培训“双A”级资格认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30 22:24:55
分享

日前,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再次获得A级国际海道测量师和A级国际海图制图师培训资格,标志着我国继续保持世界唯一的“国际两师”培训“双A”级资格,再次为国家和军队赢得了荣誉。

417日,在印度尼西亚万隆举行的“两师”资格标准委员会第41届年会上,11位国际专家对海军大连舰艇学院申报的“两师”培训A级培训资格认证材料进行了认真审定。经材料审查和现场答辩,该院从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等10个国家的培训资质认证组中脱颖而出,全票通过委员会专家认证,再次获得“两师”“双A”级培训资格。

大连舰院再次获“国际两师”培训“双A”级资格认证

答辩小组与委员会专家合影留念。

A级国际海道测量师和A级国际海图制图师培训,是由国际测量师联合会、国际海道测量组织与国际制图协会三大国际权威组织联合认证的、在世界海洋测绘教育领域属于最高级别的培训。根据规定,各国要进行相关人才的培养,首先必须获得上述三大国际权威组织颁发的海道测量师培训资格证书,证书分为AB两级,其中A级为最高。

此次,海军大连舰艇学院选派精英骨干,按照国际标准,认真整理、翻译申报材料,克服国际大纲结构内容变化大、新大纲发布时间短、申报准备时间短困难,先后翻译各类资料800余万字,于今年年初顺利完成了出国答辩的各项准备工作。

2002年以来,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先后获得世界上唯一的“两师”“双A”级培训资格,为国家和军队培养了近500名“国际两师”人才,在海洋强国强军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在人民海军走向世界一流海军的新征程里担当着探路先锋的使命。(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