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辽宁省统一战线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文艺演出在沈阳音乐学院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8 09:45:11
分享

在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4月26日,由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中共辽宁省委高校工委主办,沈阳音乐学院承办的“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全省统一战线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文艺演出在沈阳音乐学院举行。辽宁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范继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省委主委杨关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李晓安,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武献华,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姜军,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花蕾,沈阳音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等观看了演出。

当晚的演出分为“初心永驻”“同舟共济”“共筑梦想”三个篇章,沈阳音乐学院统战成员及特邀师生与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推荐人员一道,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院民进成员张媛参与演出的主持。

演出以舞蹈《战地山花别样红》拉开帷幕。男声独唱《映山红》《祖国慈祥的母亲》声音浑厚饱满,诠释了对红军、对祖国的深情厚爱;手风琴独奏《我为祖国守大桥》形象地表现革命战士保家卫国的雄心壮志;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曲调清新明快,展现出扬鞭催马、锣鼓喧天运送公粮的热闹场景;男女声二重唱《长江之歌》《我们的新时代》声情并茂,抒发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表达了进入新时代的振奋与喜悦之情;女声独唱《薪火相传》《祝福祖国》情感真挚,感人肺腑,演唱者的深情演绎令现场观众深受感动;电子管风琴与钢琴《黄河》以磅礴气势和激昂旋律,塑造了伟大的民族形象,激发起中华儿女自强不息、拼搏奋进的民族精神。

整场演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为辽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搭建了交流的平台。(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