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介绍辽宁省2017年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情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7 16:55:12
分享

在第1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来临之际,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辽宁省2017年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情况。

2017年,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维护公民、法人的合法权益。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全年共受理一、二审知识产权民事案件2677件,比2016年增加590件。

从整体来看,辽宁省知识产权案件主要有案件数量持续增加,专利权、商标权案件增长较快,技术合同纠纷案件增幅明显,新类型案件和疑难复杂案件增多,商业维权诉讼数量明显增多、诉讼规模扩大,审理难度增加和权利人更加注重临时保护措施的运用的特点。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振兴辽宁营造激励创新的公平环境,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审判“三合一”改革,注重裁判案件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积极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调解格局,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并始终狠抓知识产权审判队伍建设。

据悉,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将尽快完成辽宁省知识产权案件管辖调整,继续推进知识产权审判“三合一”的全面实施,不断构建符合知识产权司法特点和规律的工作机制,发挥好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主导作用,为营造辽宁省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