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数百场读书活动打造“书香大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6 09:16:59
分享

以“倡导全民阅读•打造书香大连”为主题的第九届“大连读书季”活动日前在金普新区大剧院启幕。活动将持续至6月,通过主题阅读、行业系统阅读、平台阅读、文化讲座等一系列阅读推广行动,举办数百场读书活动。

大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鹏宇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与市政协副主席刘刚共同开启“智慧之书”。开幕式以“读书•修身”“读书•齐家”“读书•强国”为主线,通过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展现读书魅力,分享读书快乐,倡导全民阅读。杨道立、张本义、何长文、陈虎等嘉宾与现场近千名观众分享读书箴言。

多年来,大连市委市政府坚持打造文化强市,加快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已连续九年开展“大连读书月”、“全民学习周”等活动,逐步树立了“学习大连”“书香大连”的城市品牌,为“全国文明城市”这张靓丽名片标注了鲜明的文化符号。今年又将传统的“读书月”升级为“读书季”,标志着大连市全民阅读活动又迈上了一个新的高度。

日前在杭州召开的第四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上,大连荣登2017年度“中国十大数字阅读城市”榜。(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