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沈阳:“三城联创”走进校园大队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5 15:26:16
分享

沈阳:“三城联创”走进校园大队会
沈阳市南京一校长白岛二分校开展“少先队助力三城联创 红岭巾飞舞魅力沈阳”主题大队会

为响应沈阳市和平区教育系统“小手拉大手,创城在行动”主题系列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三城联创”活动,引领全校形成浓厚的创建氛围。4月25日,沈阳市南京一校长白岛二分校开展了“少先队助力三城联创 红岭巾飞舞魅力沈阳”主题大队会。

上午,南京一校长白岛二分校主题大队会正式开始。全校一年级共537名小学生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由家长为孩子们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新成立的十个中队被光荣授旗。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们还在心愿墙上张贴上了亲手写下的“心愿卡”。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南京一校长白岛二分校的大队会以“助力三城联创”为主题。会上,全校学生齐声背诵了沈阳市和平区教育局编写的“创城三字经”, 朗朗上口的语句在孩子们稚嫩的嘴里竞相传诵,并从这里传向校园,传向每一位家长,传向名一位沈阳市民。与此同时,少先队员代表还向全校师生发出了“从今天起,做三城联创的参与者;做文明风尚的践行者;做美好环境的维护者;做绿色家园的建设者;做联创成果的守护者。小手拉大手,创城在行动;助力三城联创,共享幸福沈阳!”的倡议。

作为2018年校园文化活动的重点,此次南京一校长白岛二分校创造性的将亲子的形式融入了此次大队会。警察、军人、科学家、医务工作者等各行各业的学生家长也来到少年儿童身边,除了亲手为孩子佩戴红领巾,家长们还登台从各自的职业岗位联系创城活动做了主题演讲,充分调动了家长们的“创城”热情,成功的将“创城”精神由校园扩散到了每一个家庭。

据南京一校长白岛二分校德育主任崔艳介绍,“沈阳市和平区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三城联创’以来,南京一校长白岛二分校多次组织宣传活动。寒假期间,该校就利用公益日活动,发动全校多名学生、教师及家长,走进社区,开展‘亲子进社区,共创卫生城’公益清扫活动。接下来,该校还将在全校师生中教授由‘创城三字经’改编成的‘创城三字歌’,以最通俗、最易懂的方式在学生中传唱。同时,尽可能的探索亲子活动模式,利用家长微信群、QQ群等载体和途径,将学校教育逐步延伸到家庭、社区。”

通过贯穿全年的“小手拉大手,创城在行动”系列活动的有效助推,南京一校长白岛二分校正逐步形成“纵向牵引,横向联动,覆盖校园,辐射全域”的教育效果,营造出浓厚的创成氛围。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