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全民读书节北方图书城再迎名家 六小龄童与你一起《重走玄奘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5 14:15:35
分享

全民读书节北方图书城再迎名家 六小龄童与你一起《重走玄奘路》
辽宁阅读形象大使六小龄童为读者签售

在辽宁省第七届全民读书节期间,“北图名家签售季”再迎名家,作为辽宁阅读形象大使的六小龄童出席辽宁大学校园签售会,与大家一起观看纪录片《重走玄奘路》。

这次,昔日的“美猴王”,将披上师父的红色袈裟,化身“玄奘”,沿着一千三百多年前的西行之路寻访“玄奘精神”,传播“西游文化”:“从徒弟到师父,从猴王精神到玄奘精神,实则是一致的,那就是用一生做成一件事”。

六小龄童主编纪录片同名图文集《重走玄奘路》,大力推广民族文化传承中华文明,纪录片由六小龄童工作室 、北方出版传媒(上海)有限公司及旅行文化品牌一品行共同出品,旨在立足弘扬玄奘精神,树立民族自信、传承中华文明。纪录片同名图文集由六小龄童任主编。书中有六小龄童追寻玄奘法师真实足迹的艰辛,也有他“化身”玄奘法师的体会,更有他亲自拜访与玄奘法师相关的全国各地寺院,与多位名僧以探讨玄奘法师精神所做的精彩对话。此外,本图文集还收录了他在途中探访多名玄奘学者和专家所做的学术交流。图书末尾,还有《重走玄奘路》筹委会李一见秘书长一路跟随六小龄童拍摄过程中的真实感悟,和两人在重走玄奘路期间的精彩对话。

本书在出版融合发展(辽宁)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下,将图书打造成了集合音频、视频、AR、VR等于一体的富媒体书籍,让读者能从书籍中获取更多的信息,并体验到前所未有的观感。观看纪录片,阅读同名图书,可以沿着一千三百多年前玄奘法师西行之路,感悟西游文化,弘扬玄奘精神,体验一场纯粹的修心旅行。

《六小龄童品西游》十周年纪念版也再次亮相签售会,带领读者品读原著故事及人物,讲述六小龄童拍摄电视剧《西游记》过程中对原著章节的理解和感悟。据悉,4月25及26日,六小龄童将继续走进多所小学,将西游精神带进校园,现场签售《听六小龄童说西游》,该书是专为小朋友打造,对原著去粗取精,力求简洁,使小朋友既能看得懂又能充分领略原著精彩。

辽宁第七届全民读书节首届中街惠民书市,将持续到5月7日,北方图书城“名家签售季”也将陆续迎来王小骞、高嘉程、段立欣、葛竞、黄宇等众多名家,有更多机会走进校园,与读者们开启全民阅读新时代。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