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沈阳市铁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三城联创”进社区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3 10:13:46
分享

沈阳市铁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三城联创”进社区活动
沈阳市铁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城联创”进社区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4月21日,沈阳市铁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霁虹功能区联合沈阳新闻广播在铁西红星美凯龙举办“三城联创”进社区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相关单位及居民50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霁虹功能区居民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新湖社区党委书记作了表态发言,铁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周胜兵代表主办单位讲话。

周胜兵副局长在讲话中介绍,当前全市正深入开展“三城联创”工作,这是市委、市政府为改善沈阳环境,加快城市建设,提高市民素质,优化投资环境,树立良好形象的重要举措,是建设和谐、富裕、文明沈阳的载体和抓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食品药品关系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最基本的民生问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标志,也是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其他各项创建工作的前提和基础。铁西区市场局将与沈阳新闻广播《市民您早》节目走进社区宣传推广“三城联创”,开展食品安全宣讲等工作。

启动仪式期间,铁西区市场监管局创城宣传组和食品安全协调科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发放了食品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普及食品安全消费保护知识,现场解答群众提问。

一年来,铁西区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重点整治食品中违禁超限使用农兽药和食品添加剂问题,重拳打击药品医疗器械制假售假违法犯罪,改革创新审评审批制度机制,稳步实施仿制药质量疗效一致性评价,全面公开监管执法信息,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努力营造饮食用药安全的良好环境。

周胜兵副局长在接受《市民您早》记者采访时讲到,现在食品安全的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食品安全工作与人民群众的期盼仍然有很大的差距,存在的差距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食品安全没有“零风险”,但是我们对食品安全的违法犯罪必须“零容忍”。我们有决心严管、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下大力气整治人民群众普遍关切的问题,开展突出问题大整治、质量安全大抽检,着力防范食品安全领域的系统性风险,严厉打击药品安全领域的制假售假违法犯罪行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我们真诚希望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与我们市场监管部门一起努力,共治共享食品药品安全,全面打好打赢“三城联创”攻坚战。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