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法国高校组团来华抢生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2 15:29:53
分享

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日前邀请22所法国知名高校参加“第四届法国高等教育东北校园行”活动,分别前往延吉、牡丹江、大庆、哈尔滨和大连进行招生推介。据了解,最受中国学生欢迎的是艺术类、理工类、和经管类专业。

法国高等教育署数据显示,如今在法学习的中国青年学子人数已近4万,成为法国第一大外国学生群体。法国高等教育署沈阳中心负责人丁波(Thibault Cassin)表示,东北地区近三年赴法留学预签证材料数目增长近三倍。

据欧洲高等商学院(ESCP)国际项目负责人艾曼纽(Emmanuelle Khavatov)介绍,很多中国学生喜欢奢侈品管理相关专业。“近年来,有更多人选择创业和企业管理人领域,学习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创业者,从零开始创建自己的企业,或者在某个大集团里创建新的分支机构。”她说。

据了解,为吸引更多中国学生赴法留学,法国高等教育署出台一系列政策,包括简化学生签证程序、设立一站式服务窗口、向优秀博士生推出人才签证等。(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