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大连开发区公安分局开通四国语言服务窗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2 15:29:53
分享

记者从大连市公安局开发区公安分局最新获悉,该局行政服务大厅将于4月25日开通外国人签证证件受理窗口,为外国人在新区的签证和有关证件办理提供英语、日语、韩语、俄语四语种的直接服务。

此次大连开发区公安分局将新开通两个窗口专门受理相关业务,服务范围暂定为外国人(受聘于开发区注册企业的或居住在开发区的)办理各类签证、居留证件的签发及延期等。以往这些业务的办理需要到大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或金普新区公共行政服务中心两个地点办理。

据统计,在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临时居住的外国人现有8万多名,常住外国人口达5000余人,相关业务办理需求旺盛。

据开发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王传东介绍,该局计划申请扩大服务范围,经批准后受理金普新区全域外国人签证证件业务,自贸区综合服务大厅内的出入境窗口也将开通此项服务。同时,开发区公安分局还将对接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通外国专家、人才入境前后的两个部门业务,实现外国人所需的有关证件联审联办,减少受理步骤和审批时限,尽快实现一次申请、一窗受理、一窗出证,让外国人只跑一次就能全部办理。(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