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东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张立志院长荣获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杰出领导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1 21:32:31
分享

4月15-20日,第42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世界总决赛(ICPC World Finals)在北京大学隆重举行,来至全世界六大洲的140所高校代表队入围本届总决赛。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竞赛开幕式并致辞。

竞赛正式开始前,ACM-ICPC组委会举行了世界各个区域赛赛区负责人工作会议,并在会议上进行了表奖。东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张立志院长作为亚洲区域赛赛区主任(RCD,Regional Contest Director),荣获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杰出领导奖(Asia Distinguished Leadership Award),表彰其在推动国际大学生教育事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学习、实践机会。

自2015年开始,东北大学受ACM-ICPC组委会委托,承办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每年一届,目前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共有来至亚洲各个国家的200多所高校近600支队伍2000余人参加了我校承办的亚洲区域赛,竞赛的承办为众多高校提供了广阔的实践育人平台,为广大学生提供了提升专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精神的舞台,推动了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以及高校计算机相关专业实践育人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的发展。(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