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辽宁新闻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顺利通过建设运行实施方案专家论证

作者:蒋山 来源:人民网
2018-04-20 09:47:00
分享

人民网沈阳4月20日电(蒋山)近日,由科技部组织的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简称“研究中心”)建设运行实施方案专家论证会在沈阳召开。与会专家组一致通过研究中心建设运行实施方案,标志着研究中心建设正式进入快车道。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作为科技部首批批准的6个国家研究中心之一,将依托中国科学金属研究所优势科研力量,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开展材料科技领域的前瞻性、战略性、前沿性学科交叉基础研究,抢占全球科技竞争先机,创建集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产业孵化、科学知识传播于一体,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综合性材料科学研究中心。研究中心的建设将对加快建设沈阳“四个中心”,特别是东北亚科技创新中心和先进装备智能制造中心,承担好辽宁“一带五基地”建设任务将起到重要的基础性、战略性推动作用,对于提升我国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研究中心建设得到了中国科学院、辽宁省和沈阳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三方于2018年2月5日,正式签署共建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协议。论证会上,中科院、辽宁省及沈阳市三方均表示,后续将全面落实三方共建协议内容,并从高端人才引进、基础设施建设、稳定支持以及成果转移转化等配套政策支持多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和保障。

专家组由原国家自然基金委主任陈宜瑜院士、清华大学范守善院士、上海大学周国治院士、中南大学黄伯云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韩杰才院士、北京科技大学谢建新院士、北京钢铁研究总院李卫院士等国内材料领域著名专家以及资深财务专家组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