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辽宁省召开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迈向建设科技强省新征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9 16:21:07
分享

4月19日,辽宁省政府召开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为2017年度辽宁省科学技术奖励的获奖代表颁发证书。省委书记陈求发、省长唐一军等主要领导和获奖代表出席本次会议。辽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雷主持会议。

近年来,辽宁省始终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鼓励广大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创新精神,助力辽宁“一带五基地”建设和“五大区域发展战略”实施。2017年度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198项获奖成果,其中包括自然科学奖10项,技术发明奖19项,科技进步奖168项和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张海峰说:“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自己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面对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瞄准材料科技前沿和材料领域中的关键技术问题,不负重托,锐意创新,再接再厉,扎实工作 ,为辽宁省经济社会的发展再立新功。”

此外,省长唐一军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全省科研工作者应把创新资源用足,把创新成果用活,把创新动力用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焦“一带五基地”建设和“五大区域发展战略”需求,实施重大科技项目,实现原创成果的重大突破,跑出辽宁创新的加速度,开启新时代建设科技强省的新征程。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