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大连法院打响基本解决执行难“暴风战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9 13:34:40
分享

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4月1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打响基本解决执行难“暴风战役”的情况。“暴风战役”历时6个月,将持续到9月底。

大连市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顾崧在会上说,“要举全院之力,采非常规措施,集中一切可以集结的力量,在全市两级法院组织一次声势浩大的‘暴风战役’,向基本解决执行难发动全面攻击,促进最高法院下达的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任务的完成。”

据介绍,通过“暴风战役”的凌厉攻势,最终将在9月底前促使全市两级法院执行积压案件清仓见底、涉行为执行的现存案件全部执行完结、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执行完毕率不低于95%、确无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全部依法终结本次程序结案。

为确保“暴风战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大连市法院要求全市两级法院要依法突出执行工作的强制性,全面实施“五个一批”措施,即对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实施罚款一批,拘留一批,限制消费一批;对符合条件纳入失信名单的集中实施“曝光”和联合信用惩戒一批;对涉嫌构成拒执罪、妨害公务罪、非法处置查封财产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一批,形成对“老赖”的强力震慑。誓将“老赖”可供执行的财产“一网打尽”和让“老赖”插翅难逃,最大限度地挤压“老赖”的生存空间。

大连市法院还要求全市两级法院执行干警要充分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顽强拼搏的战斗作风,结合自身实际,能动地组织开展“凌晨围堵”“夜间猎赖”“节假日蹲守”等超常规行动,确保“暴风战役”任务的如期实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