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沈阳市于洪区与沈阳农商银行开展战略合作 促进于洪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7 10:20:21
分享

沈阳市于洪区与沈阳农商银行开展战略合作 促进于洪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沈阳市于洪区人民政府与沈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政银战略合作协议

4月14日,沈阳市于洪区人民政府与沈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政银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信贷投放等多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一方面让金融回归本源,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一方面推进于洪区总体发展规划预期目标的实施,促进于洪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于洪区委书记董峰、区长王庆海,沈阳农商银行董事长吴川、行长许磊等参加签约仪式。

于洪区地处沈阳经济区核心,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可利用开发资源丰富,产业发展基础雄厚,独享沈阳经济区沈阜产业带龙头和毗邻沈西工业走廊的双重辐射。多年来,于洪区政府大力提升区域经济发展实力,不断完善产业结构和城市载体功能,着力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高“放”的精准度、“管”的有效性、“服”的满意度,着力改善要素配置,帮助企业融资金、融技术、融市场、融管理、融人才,努力降低企业成本。于洪区正日益成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城乡品质提升的展示区、乡村振兴示范区”。

沈阳农商银行多年来坚持扎根区域特色,将自身业务发展与服务实体经济、助力社会进步共振合拍,以金融服务地方经济转型。特别是自新一届领导班子组建以来,充分发挥党委在“把方向、谋战略、抓改革、促发展、控风险”等方面的领导作用,构建了“一带一路”和“一体四翼”的转型发展战略,全力打造“市区银行、社区银行、三农银行、商誉银行”的市场格局体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专业化、高素质的金融人才队伍,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明确支农支小市场定位,努力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涉农贷款规模达72亿元,加快推进银行服务向社区延伸,努力实现方便群众与扩大市场的双赢,积极将沈阳农商银行打造成集理论研究、产品创新、教学实践、金融服务、媒体宣传为一体的“新金融服务生态圈孵化器”,向省内一流的总部银行、现代银行、智慧银行、普惠银行阔步前进。

此次签约,于洪区与沈阳农商银行将紧密合作、共谋发展。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支柱产业和特色经济发展、招商引资、对外贸易、资金管理体制改革、信贷投放等多领域开展合作。通过创新金融产品,助力于洪区引进高新技术、先进管理经验、专业人才和资金,促进区域内产业结构调整和产品技术升级;开展小微企业“千户扶持计划”,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助推实体经济发展。此外,双方将建立高层互访会晤机制,及时沟通重大项目建设和相关政策信息,市农商行还将派一名后备干部到于洪区政府经济职能部门挂职,建立全面合作工作机制。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