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老兵”用镜头记录旅顺口四季风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5 12:35:33
分享

2018第十届中国大连(旅顺)国际樱花节期间,“旅顺口四季风光摄影作品展”于4月14日在大连旅顺二〇三樱花园揭幕。本次展出的照片均为知名旅游博主“老兵伟哥”张伟5年来拍摄的旅顺口的四季变换。

“老兵”用镜头记录旅顺口四季风光 

旅顺口四季风光摄影作品展在二〇三樱花园展出。(摄影 肖桂兰)

“老兵伟哥”是一位在大连学习工作生活了25年的海军军官,也是一位对旅顺口情有独钟的摄影达人。多年来,他一直坚持用照片和优美的文字用心记录、展示旅顺口的魅力。

“老兵”用镜头记录旅顺口四季风光 

旅顺口之谷雨。(摄影 张伟)

在此次摄影展的序言中,张伟写道:“春风十里,唤醒旅顺口,带着希望的温暖,春雨润物,春花有情。夏无酷暑,海浪轻抚旅顺口,碧蓝,是深情的海;碧绿,是成荫的林。秋霜浸染,是旅顺口最绚烂的季节,经历春种夏耘,收获多彩的人生。冬寒萧素,旅顺口的新与旧,都被白雪覆盖,隐去了浮华,隐去了斑驳,茫茫一片寂静。”足见其对旅顺口区的情有独钟。

“老兵”用镜头记录旅顺口四季风光 

旅顺口之小寒。(摄影 张伟)

今年1月,在由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主办的大连城市形象网络代言评选活动中,“老兵伟哥”张伟被评为“大连市首批城市网络形象代言人”。他深深怀着对第二故乡的大爱,寄托着游子的乡愁,用军人特有的坚韧和执着,用相机留下大连的城市记忆,用文字讲述大连的城市故事。他不忘初心,默默地爱着这海,这山,这城。(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