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东北大学留学生阿夏:汉语和中国文化是我未来发展的资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3 09:44:54
分享

东北大学留学生阿夏:汉语和中国文化是我未来发展的资本
东北大学留学生阿夏

4月12日,市委教科工委在沈阳医学院召开沈阳高校扩大留学生规模工作现场会。会上,作为留学生代表,来自俄罗斯的东北大学博士阿夏讲述了自己在沈阳留学生活的感悟,深切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和对沈阳城市的热爱。

阿夏说:“我一来到沈阳就爱上了这个城市。” 她在东北大学留学期间,遇到了热情的老师和同学们。除了上汉语课,还了解了中国的文化和风俗,学习了中国书法、太极拳和中国美食。

“这里老师们的认真负责、做事严谨的态度深深地感染了我,这里的学习生活磨练了我的意志、提高了我的能力,历练了我的品格,让我受益终生。”她说。

据了解,她在中国,同样也去过有自己特色的其它城市,比如上海、大连、北京和香港。但是,阿夏认为没有比沈阳更让她觉得亲切的中国城市。“沈阳堪称我的第二家乡。” 阿夏说。

阿夏说:“不管将来是留在中国,还是回去俄罗斯,汉语和中国文化都是将来发展的资本。随着中国政府‘一带一路’策略的推进,我们这些留学生的工作机会也越来越多。带着母校教给我的汉语和授予我的知识,带着沈阳给予我的热情和机遇,我憧憬着美好的未来。”(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