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导盲犬点亮盲童心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2 14:31:13
分享

4月11日,导盲犬“七仔”在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驯导员和南航大连分公司青年志愿者的陪伴下,从大连飞往乌鲁木齐开展“以爱为眸”关爱盲童活动,让失明的孩子学习认识、了解导盲犬,并通过导盲犬“看见”世界的精彩。

去年11月在广州举办的首届民航青年志愿者项目服务大赛上,南航大连分公司导盲犬志愿者项目吸引了南航新疆分公司的关注。经过两地分公司间的沟通协商和前期准备,南航大连分公司两位青年志愿者陪同导盲犬远赴新疆乌鲁木齐盲人学校开展爱心公益活动。

“七仔”是一只不满3岁的拉布拉多犬。南航地服人员为它和两位驯导员预留了经济舱第一排靠过道的座位,既方便乘务人员照料,也让它在飞行途中能够在自己的专属“空中地盘”伸展四肢活动身体,缓解并防止在高空封闭环境内产生焦虑而躁动。

导盲犬点亮盲童心灯 

工作人员带驯导员和导盲犬提前登机。(摄影 时晨)

据了解,南航大连分公司2007年5月开创了国内航空公司客舱内运输导盲犬的先河,并将运输规定、程序等首次写入南航运行手册,盲人及具有相关资质证件的驯养员可携带导盲犬乘坐飞机。2016年12月,南航与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共建导盲犬信息服务平台,优化无障碍服务流程。去年,南航实现了盲人旅客线上办理导盲犬服务预定、自动审核等相关功能。盲人旅客足不出户即可快速办理导盲犬登机业务,为他们携带导盲犬出行提供了最大程度的便利。(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