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辽宁新闻

今年提标改造18座城镇污水处理厂

作者:刘佳 来源:新华网
2018-04-11 13:17:48
分享

今年提标改造18座城镇污水处理厂

年底前全省城镇污水处理厂要全部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

今年,我省城镇污水处理厂要全部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为确保我省提标改造目标顺利完成,4月10日,省住建厅下发《关于2018年全省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工作目标:2018年全省要基本完成18座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出水要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已完成提标改造的38座城镇污水处理厂要实现达标运行。

《通知》要求,各地行业主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明确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具体负责人,并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作,确保整治任务完成。

据悉,为全力督促指导各地开展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作,省住建厅将于5月份、8月份两次召开全省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进展调度会议,全面调度提标改造进度,并将该项工作纳入全省城镇“绿叶杯”竞赛活动考核内容。

同时,继续实施整治进展情况专项督查和通报工作,全力督导各地实施提标改造,并对全省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实行月报制度,各地主管部门要于每月5日前将上一个月《全省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进展情况月报表》报省住建厅公用事业处。(记者刘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