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部署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1 13:07:47
分享

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部署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新闻发布会现场

日前,辽宁省高院出台《关于决胜2018年,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的实施方案》,确定了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战决胜的战略战术安排。

2016年3月13日,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代表全国法院庄严承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破除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藩篱。”

因此,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战决胜之年,收官之年。为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如期兑现承诺,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决定全面发起决胜总攻,全力以赴攻坚克难。

近年来,全省执行联动机制建设不断强化,基本构建了综合治理执行难的工作大格局。今年3月,全省法院分别成立了以院长为总指挥的“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指挥部”。

据了解,省高院连续召开工作会议、推进会议、专题会议,并向中院院长和执行局长颁发“军令状”,对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进一步实化责任,绑定任务,传导压力,不留死角。

按照省高院的统一部署,全省法院对截止到3月底未结的13.2万余件执行案件,以及陆续新收和所有终本恢复执行案件,进行集中清理,到2018年7月底,积压案件清仓见底,使所有拒不履行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都付出赖账代价,得到应有制裁。

省高院执行局副局长、执行一庭庭长张克研表示,省高院还建立月巡查、月调度、月考核、月通报制度,四个工作组,从4月份开始,每月包片进行巡查督导,并强化考核、通报、约谈工作,加大问责追责工作力度,确保战役各项部署落地生根。(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