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利源胜利完成印尼列车合同 中国企业第一次进军国际赛事用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1 11:12:43
分享

利源胜利完成印尼列车合同 中国企业第一次进军国际赛事用车
印尼客户参观沈阳利源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

沈阳利源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民透露,出口印尼亚运会观光列车的合同即将完成,这也是中国轨道车辆制造商第一次为国际大型赛事服务。

出口印尼产品是专供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的观光专用车,总合同订单80列,订单金额约为1050万。首批车体去年年底开始装车发往印度尼西亚。

在深圳上市的利源公司是中国领先铝型材制造和加工商,主营业务包括铝型材深加工和高铁车体大部件制作。2017年公司收入达到43个亿,净利润7.3个亿。

“利源产品的交货速度很快,产品质量过关。公司给我们提供了最好、最周全的服务。”上海必喜铁路有限公司(Shanghai Bixi Railway Co, Ltd.)的项目经理韦德·艾瑞斯(Wiwid Aris)说。

由王民创立的利源精制公司,于2000年成立,从最初建材生产开始,到现在能够制造国际领先的轨道交通车辆,在18年内,公司进行了四次成功转型。

作为吉林利源精制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沈阳利源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是王民最新,也是最大胆的尝试。2016年公司投资100亿元在沈阳北郊建成利源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引进海外技术,聚焦轨道车辆制造。

行业专业对王民的尝试表示赞赏。铝型材行业目前正处于“二次腾飞”,“二次创业”时期。随着中国工业化进程的推进,铝型材工业开始步入了提高以产品内在质量,丰富产品种类,依靠综合实力参与市场竞争的新时代。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2008-2014年,中国铝型材行业销售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5%,预计到2020年,中国铝型材行业销售收入将在9758亿元左右。

更加利好的消息是,在“一带一路”的带动下,中国轨交装备走向海外,与世界建立连接。中国制造的产品已经出口到马来西亚、印尼、捷克等多国,得到海外认可。

韦德(Wiwid)说:“非常感谢‘一带一路’的政策,它对印尼和中国之间的经济与商业合作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让我们可以有机会与利源合作,了解中国的实力。”

王民回忆说,他曾邀请印尼的伙伴去参观公司1.6万吨的超大型挤压机。“这个全球最大、最先进的装备就是质量的保证书。我们很快就拿到了订单。”

毕业于东北重型机械学院金属材料及热处理专业的王民,之前从事建筑业务,在行业内部是一位广受尊敬的、有远见的企业家。

安信证券的研究员齐丁说:“自公司上市以来,收入持续高速增长的主要原因除了铝加工的优势之外,还有极具前瞻性的战略布局。公司更与全球领先装备制造商紧密合作,发挥东北区位优势,搭建多元化、稳定、优质客户群。”

沈阳市市长姜有为对利源公司抓住机会,持续开展产品升级,开辟国际市场给予表扬。他表示,沈阳市拥有雄厚的制造业基础,希望利源公司用好“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的政策,在制造业格局演变中紧跟前沿,占据主动。

据知情人士透露,利源有可能为新加坡地铁提供400辆车。(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