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大连市希望工程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8-04-04 18:30:10
分享

由共青团大连市委、大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大连市希望工程办公室举办的“助力脱贫攻坚——2018年大连市希望工程爱心助学大会”日前召开。大会介绍了2017年大连希望工程爱心助学情况;对79家单位和91名个人获“大连市希望工程2017年度贡献奖”进行通报;并向全市14个区市县的1847名贫困学生发放了2017-2018年度春季助学金共计83.05万元。

现场,吉林省美罗国际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固特异轮胎有限公司、海参哥姚建国、高军等44家国内外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款物1144.41万元。

本次爱心助学大会现场募集款项将全部用于2018年大连市希望工程公益项目。市青基会、市希望办将扎实做好“1+1”结对、百年职校等助学项目;继续实施对贫困家庭患病儿童的救助工作;整合社会资源,开展青少年文化、体育、环境保护等公益活动;围绕市政府农村学校暖房子工程,根据实际需求重点推进校舍的维修改造工作,力争在大连市脱贫攻坚战中承担更多责任,为精准教育扶贫贡献更多力量。

据介绍,2017年希望工程共募集社会捐款1587万元,资助学生4558名,援建希望学校4所、希望水井10个,为71所农村学校改善办学条件,资助患重大疾病青少年365人次。“希望水井”项目获“全国希望工程助力脱贫攻坚在行动”优秀项目奖。(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