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大连开建航海文化产业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31 08:31:58
分享

日前,总投资44亿元的开世航海文化产业园项目在大连市旅顺口区塔河湾奠基开工。该项目总占地20万平方米、港口海域面积51万平方米,拟建成以传承航海文化、发展现代航海运动为特色的专业旅游文化园区。

该项目由中国开世集团投资和开发建设。据开世集团董事长开成连介绍,文化产业园集游轮观光、滨海度假酒店、海洋运动培训中心、航海俱乐部、航海会展中心、海鲜美食广场、品牌超市、高科技海景写字楼、文化产业配套公寓、大型地下停车场等功能于一体。

据了解,项目首期投资2亿元,启动6506.52平方米的旅顺游客码头配套服务中心及13万平方米海域码头改造工程。将现有的郭家沟港升级改造为游轮母港,引进世界先进的观光游轮及游艇,成立专业团队从事海上观光游客接待、游轮驻泊及港务管理。

“旅顺游客码头服务中心”是大连市2018年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海上看大连观旅顺”的旅游产业发展规划,承载旅顺游客集散的功能,解决大连与旅顺之间游客集散运营问题。

开工仪式上,旅顺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坚宣布全区一季度11个重点项目同时开工。据介绍,今年旅顺口区将全力推进54个总投资5000万以上的重点项目,发挥大项目建设的引领带动作用,为推动旅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