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一周年阶段性成果取得重大突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30 11:24:49
分享

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自挂牌成立以来,致力于探索建立现代化服务型政府管理模式,形成更加开放透明的市场准入制度,建立贸易监管制度体系,风险防控体系和法律服务体系,阶段性成果取得重大突破。

截至2018年3月20日,自贸试验区共新增注册企业24829家,注册资本达到3626.1亿元。

沈阳市政府副秘书长、辽宁自贸区沈阳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佳标介绍,在这一年的努力下,沈阳片区的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已基本完成,具有“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框架基本形成,政策支撑体系逐步健全,载体功能不断完善,企业的集聚效应持续显现,新注册企业突破1.5万户,可以说开局良好。

2018年,自由贸易试验区将继续推进改革创新,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提升审批效率,完善事中事后监管。辽宁省自贸办专职副主任王恩滨说:“自由贸易试验区,就是要以开放倒逼改革,推动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以自贸试验区建设为契机,以“放管服”改革为重点,在政府职能转变、投资体制改革、贸易便利化、金融领域创新等方面进行大胆创新,全面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