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葫芦岛市泳装走向国际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7 07:09:27
分享

葫芦岛市泳装走向国际市场

模特参观车间

葫芦岛市泳装走向国际市场

万人比基尼活动申请世界吉尼斯

葫芦岛市泳装走向国际市场

展馆

葫芦岛市市长王力威称,辽宁省葫芦岛市的中国泳装制造中心正致力于制定世界标准和行业发展方向。葫芦岛市的泳装已经出口到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王力威说,一个规划面积近一平方公里的泳装生产园区和一个包括设计,研究,开发和展览功能的运营园区将加速实现这一目标。

泳装生产园区的建设将于4月份启动,今年完工。将吸引国内外原材料和高端设计生产供应商的运营园区将于2019年竣工,王力威说。

“这样的园区将和行业参与者一起前进,表现出更强的产业集聚效应,进一步影响市场,使葫芦岛市中国泳装制造中心变得更具竞争力,”他说。

王力威又称,葫芦岛市有1200多家泳装企业,其中包括制造商,原材料供应商,材料加工商,设计师和研发人员。其中,有超过三十个企业年销售额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320万美元),五家企业营业额高达一亿多人民币。

“在葫芦岛市280万居民中,有近九分之一的人从事泳装行业或相关领域的工作,”他说。

泳装业于20世纪80年代初在葫芦岛市萌芽。

市政府的数据显示,去年葫芦岛市生产的泳装达2.2亿件,占25%的全球市场份额和40%国内市场份额。这使得该市成为位于浙江省义乌市和福建省晋江市之上的中国最大的泳装生产基地。

王力威说,葫芦岛生产的泳装中有将近30%的海外市场,主要销往俄罗斯,美国和欧洲国家。至少有三个当地品牌已经在意大利,法国,俄罗斯和韩国注册商标。

王力威还提到,由本地企业英华经营的品牌范德安,有一家生产工厂,三家销售公司和三十多家网店。

“范德安是美国,意大利,俄罗斯和菲律宾的注册商标,已获得86项设计和使用专利,”他说。

他还说到,七家当地企业已经在美国,俄罗斯,德国和西班牙等国家和地区建了十七个海外仓。

“这些仓库将交货时间缩短了87%,国际运输成本降低了40%。”

自2010年以来,电子商务进一步打开了中国葫芦岛泳装业的国际市场。王力威说,其产品可在所有国内外知名的网上购物网站买到。葫芦岛市还设立了两个专门从事泳装产品的网上购物平台。

自2011年起,包括时装表演和设计比赛的一年一度泳装展览都在葫芦岛市举办,吸引了来自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原料经销商和供应商,王力威说。

“今年起将结合我市的旅游景点,如温泉和冬泳,每月组织一次像时装表演,行业论坛和照片展览的高端主题活动,以增强我们的全球知名度和影响力。”(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