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中德学院教学楼8月即将开建 为中国制造2025提供人才支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9 20:43:05
分享

中德学院教学楼8月即将开建 为中国制造2025提供人才支持

沈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黎明在日前举办的“工厂化办学双元制教学”国际研讨会上透露,备受关注的中德学院教学楼建设方案已经沈阳市政府批准,设计方案也已初步完成,最快今年8月份开始建设。

该理实一体化教学楼总投资将近1个亿,将建设在学院东侧,包括公共课教室、专业课教室(含制图教室)、理实一体化教室、实验室、仿真实训室,建筑面积达1.9万平方米,预计今年8月份开工建设。

2017年11月28日,沈阳中德学院在沈阳职业技术学院揭牌成立,牵手中德产业园的德资企业,实践校企双主体育人模式,探索出一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厂化办学、双元制教学的高职教育新路。

目前沈阳中德学院已经完成了对应德国机电一体化工的机电一体化专业、对应德国汽车返修工的汽车机电一体化专业、对应德国工业模具工的模具设计专业、对应德国工业机械工的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等四个专业的建设任务。下一步随着德国工业4.0及中国制造2025的推进,企业技术升级和产业转型,中德学院将在现有专业基础上开设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精密制造、焊接自动化等专业。

“学院打造德企人才培养高地建设、打造全国职业教育中德合作的第一品牌目标已经逐渐实现,沈阳职业技术学院也成为辽宁省教育厅“双高”建设院校。”张书记说。

沈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久成介绍,中德学院将按照德国企业的设备标准,突出通用性和创新性,建设可以满足4个专业600名学生进行理实一体化课程教学需要的国内先进实训基地。将建设跨企业培训中心9000万平方米,装备制造公共实训基地10000平方米,共计投入建设资金1.45亿。

学院将尝试开设中高职“3+2”、中职本科“3+4”、高职本科“3+2”等现代职教体系,打通中等职业教育与高等教育的互通立交桥,引导市属高等院校向应用技术型转变,加快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完善人才评价体系,畅通技能评价互认、技能评价与学历互认通道。(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