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150万块积木拼砌 “迷你沈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9 17:19:43
分享

150万块积木拼砌 “迷你沈阳”

选手拼砌沈阳地标-中街牌坊

150万块积木拼砌 “迷你沈阳”

选手拼砌沈阳地标-太阳鸟

超过150万块乐高积木拼砌的“迷你沈阳”将亮相沈阳。

3月17日,沈阳乐高探索中心乐高拼砌大师选拔赛在沈阳盛京大剧院启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1位乐高拼砌达人同场竞技,角逐 “世界上最快乐职业”。

此次选拔赛共分三轮进行,在前两轮的初赛中,21名选手在限时30分钟内,使用主办方提供的乐高积木,完成比赛作品。第一轮以“我爱沈阳”为主题,主要考察选手们的“创意设计”能力,充分调动起选手们对于家乡的热爱,通过他们对于沈阳的所见、所闻、所感,构建起心中的沈阳符号;第二轮比赛以 “海洋世界”为主题,主要考察“拼砌技巧”,选手们将独特的创意融入作品,把心目中浩瀚的海洋和绚丽多彩的海底世界还原重现。

第三轮的决赛环节,主要考察选手们的“有爱互动”,选手们将于前期公开招募的6-12岁的互动小达人们共同完成比赛作品。该轮比拼以“我的梦想”为主题,由小达人在指定的六个职业形象中选取自己的梦想职业,由选手和小达人共同拼砌完成。

经过三轮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大连的刘思明凭借着作品的独特创意及与小朋友出色的互动能力,获得了评委及现场观众的一致青睐,成为了沈阳乐高探索中心的乐高模型拼砌大师,赢得了 “世界上最快乐工作”的录用信。

在比赛现场,由10余位世界级乐高拼砌大师共同拼砌完成的迷你版沈阳地标也首次亮相,分别为盛京大剧院和沈阳K11购物艺术中心。

据了解,此次亮相的两座建筑模型只是沈阳乐高探索中心“迷你天地”主题区域的“冰山一角”。乐高探索中心每到一座城市,都会以乐高积木搭建当地的地标建筑模型,作为探索中心内部的重要组成部分。届时,超过150万块乐高积木搭建而成的“迷你沈阳”也将在沈阳乐高探索中心内揭幕。(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