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依托社区共建平台 延伸普惠金融服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9 17:19:43
分享

依托社区共建平台 延伸普惠金融服务

银行走进社区,为居民讲解支付账户风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识别、反假币、反非法集资等金融常识。

金融服务如何向民生覆盖,让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沈阳农商银行在发展中不断地思考和实践着。

走进沈阳海棠社区,这里原本灰尘暴土的闲置空地,变成了铺满草坪花卉的“幸福晾晒园”,用社区书记邢军的话说,老百姓不仅在这晒被子、晾菜干,更是在这“晒幸福”。这一变化得益于海棠社区与沈阳农商银行结成共建单位后,不仅改善了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还将普惠金融扎根社区。

共建活动开展一年多来,沈阳农商银行社区银行风雨无阻,坚持每上门服务常态化:有瘫痪的老人行动不方便,沈阳农商银行派来移动金融服务车,实现人和设备双上门;有空巢老人想买金融产品,农商行就派人到家里给分析储蓄产品的收益情况和风险评估,尽量避免老人受损失;有居民收到诈骗短信想给转钱,农商行就安排辅导讲座,传授防骗常识;有居民提出办理各种缴费业务不方便,农商行就布放共享缴费机、助农取款终端机,让居民不出社区就能享受便利的金融服务。

沈阳农商银行以118家营业网点为基准,根据共建社区的不同情况,又设立了便民金融服务站25个,助农服务点100余家,购置移动金融服务车10辆,与312家社区签署共建协议,实现普惠+智慧金融服务全覆盖,让社区居民真切感受到了便捷、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沈阳农商银行履行社会责任,提高金融服务水平,辖内118家营业机构都开展了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并和共建社区联手向公众普及保障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非法金融广告识别方法等内容。(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