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辽宁省积极开展整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5 08:41:31
分享

辽宁省积极开展整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工作
关于辽宁省整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工作的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公室14日举行的关于辽宁省整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工作的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了解到,自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媒介和宣传平台经营者充分知晓宣传食品、保健食品基本知识以及违法行为的界定标准,为严厉打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犯罪行为提供有力支持。

按照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各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多维度整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突出问题。全省公安机关重点对利用媒体广告、会议营销、电信营销等方式向老年人等群体高价销售食品、保健食品的诈骗行为;以变换包装、涂改生产日期等标识关键项等方式以低档食品冒充高档食品、以过期食品冒充未过期食品的生产销售伪劣产品行为和向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西药成分的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行为等7类问题进行整治。

辽宁省政府食安办、省食药监局总监新闻发言人李卫平说,下一步,全省整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工作将继续巩固成果,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整治工作,加强案件查处,严惩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形成整治合力并加强信息公开和投诉举报受理办理工作,抓好重点工作的督察督办,统筹推进各项任务的落实,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和合法权益。(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