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沈阳打造东北亚“四个中心” 向国际化大都市迈出坚实一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2 14:51:46
分享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获批,这是科技部首批6个国家重大科学研究中心之一,由部、省、市三方开始共建;中科院大学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学院落户沈阳; 2018年平昌冬奥会闭幕式的“北京8分钟”文艺表演,沈阳新松机器人精彩出演等事件标志着沈阳朝着东北亚科技创新中心,迈出坚实一步。

“中央明确提出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沈阳用‘五个高’来具体保障落实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四个中心’。”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易炼红说,“要加快构建高层次产业体系、培育高水平创新能力、推进高品质城乡建设、打造高品位发展环境、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切实把高质量发展贯穿于全面振兴的全过程。

辽宁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谢地教授认为,沈阳是东北地区经济文化、科技创新、交通物流和商贸会展中心,同188个国家和地区有经贸关系,具有建设东北亚国际化中心城市的良好条件。

沈阳市目前正全力改善公共服务,强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打造一流的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国家机器人创新中心、国科大机器人学院、沈阳材料国家研究中心等一批重大创新平台建设。以国际化中心城市的理念和标准,对标东北亚地区发达城市,谋划推进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打造具有国际品质和辽沈文化标识的国际化现代化大都市,让这里早日成为吸引人才、创新驱动、产业集聚、资金流入的洼地。

“我们抓住关乎未来的新兴产业,打造点、线、面、链、群和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资金链、信息链相结合的产业体系,促进增量崛起。”沈阳市市长姜有为说。(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