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全国人大代表冯玉萍建议: 将沈阳北大营抗战遗址建设成国家级纪念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2 14:51:46
分享

“沈阳北大营在中国14年的抗战史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3月8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沈阳评剧艺术研究中心国家一级演员冯玉萍代表对此提交了《关于建立国家级沈阳北大营抗战遗址纪念馆的建议》。

冯玉萍代表认为建立国家级沈阳北大营抗战遗址纪念馆的重要意义关乎民族情感、关乎民族历史观;具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国家故事的重要功能和在更广的范围内表达中国维护和平的立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它可以展示中国铭记历史、捍卫和平的负责态度,着力研究和深入阐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意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重要地位、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关键等重大问题。

“向大会提交的这份建议,不仅有我的关注,还凝结着东北抗战历史数十年研究的成果。”冯玉萍代表说,在沈阳,有一大批代表着中国抗战节点的标志性符号:在沈阳北大营,以王铁汉为代表的东北军爱国官兵打响了抗战第一枪;1931年9月19日,中共满洲省委在沈阳发布了第一篇抗战宣言,它也是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的第一篇宣言;在沈阳新民,高鹏振树起了中国民众抗日的第一面旗帜……她说,“这些标志性符号,都是国歌精神的源头,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支撑。”(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