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诺贝尔奖得主来沈 首届“盛京国际医学论坛”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2 14:51:46
分享

诺贝尔奖得主来沈 首届“盛京国际医学论坛”拉开帷幕
诺贝尔医学奖得主斐里德•穆拉德博士在论坛上演讲

3月10日,由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主办的“盛京国际医学论坛”大幕开启,1998年度诺贝尔医学奖得主斐里德•穆拉德(Ferid Murad)博士亲临论坛现场,分享交流科研成果。

会议大咖云集,诺贝尔医学奖得主斐里德•穆拉德博士领衔,5位院士、23位来自国际知名大学的专家、9位中华医学会主任委员(医师学会会长)、3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等众多医学专家齐聚盛京,交流医学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

“11年前我曾在沈阳转机,这次到沈阳参加医学论坛,会探讨干细胞和肿瘤方向的研究。”3月10日,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主办的“盛京国际医学论坛”上,1998年度诺贝尔医学奖得主斐里德•穆拉德(Ferid Murad)博士在论坛现场表示。斐里德•穆拉德被誉为“伟哥之父”,主要从事细胞信号研究,集中在NO/cGMP信号途径,鉴别新的分子途径和靶点,以促进新治疗手段的发现和发展。

诺贝尔奖得主来沈 首届“盛京国际医学论坛”拉开帷幕
首届“盛京国际医学论坛”拉开帷幕

论坛从3月10日起持续至3月16日,在一周的时间里,设有开、闭幕式2个主论坛,同时下设18个分论坛和4场学术讲座,内容涉及与提高临床诊疗能力密切相关的内、外、妇、儿、放射、感染、麻醉、康复等众多医学研究领域,其中包括了“再生医学”及“医学机器人研发”等众多医学前沿和热点。

论坛在盛京医院南湖院区、滑翔院区、沈北院区及本溪医药研究教育发展基地召开,参会人数超过2000人,是盛京医院国际学术交流史上也是辽宁地区医学国际学术交流史上的一次盛会。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的交流合作,落实“派出去、请进来”加强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的一贯发展思路,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自2018年起设立“盛京国际医学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参会,探讨医学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同时,以“盛京国际医学论坛”为契机,盛京医院聘请全部讲座专家为医院“客座教授”和“荣誉教授”,进一步推动深入合作发展,让论坛的桥梁作用发挥到极致。

对于打造积极营商环境的沈阳来说,这场学术盛宴也激发了更多的“科研之火”,为沈阳增添了新的国际化发展动力。相信通过“盛京国际医学论坛”,植根于辽沈大地的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将踏出走出中国、走向世界的豪迈步伐,切实在医学科研和临床诊疗能力上步入新台阶,为“健康中国”、“健康辽宁”建设,为新时代辽沈百姓及全国人民健康水平的提高贡献“盛京力量”。(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