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三家抗战类纪念馆对于加强抗战历史教育的倡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2 14:51:46
分享

3月10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针对近年来时常出现的“精日”分子以各种方式践踏抗战先辈之伟绩,损害国家之尊严的行径表示要不断完善法律,德法并重,全力进行包含抗战史在内的历史教育。

对此,三家抗战类纪念馆提出强化文博场馆爱国主义教育功能,加强历史观教育;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生态,抵制历史虚无主义;联动抗战类文博场馆,联合发声和全社会共同参与,形成爱国主义教育全覆盖的四项倡议。文博场馆尤其是抗战类纪念馆,要全面强化爱国主义教育职责,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第二课堂”功能。开展纪念活动,实现全国联动,形成全社会参与的爱国主义教育效应。还应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特别是微博、微信等各类网络新媒体形式,传递正确历史史实,引导社会形成正确的历史观念。

三家抗战类纪念馆表示,通过仪式性、体验性、参与性的项目,将爱国主义与游学、研学相结合,在现场学习中将爱国变为活化的情感,将爱国主义变为可实践、能落地的实实在在的行动。家庭、学校和社会也要共同努力,鼓励并营造良好的爱国氛围、深入进行爱国知识的传递、从细微之处培育爱国的情感,最终形成有氛围、有基地、有内容、有效果的全面的爱国主义教育格局。(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