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大连锤炼检察铁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0 06:52:00
分享

大连市检察院3月8日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高检院、省院相关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会上,大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喆与市院班子成员及各区市县院、派出院检察长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大连全市检察机关2017年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安排,不断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狠抓作风建设不放松,推进正风肃纪常态化;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深化监督执纪问责;积极营造反腐倡廉文化氛围,形成了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的宏大声势。会议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应当清醒地认识到反腐倡廉工作仍然任重道远。

大连锤炼检察铁军 

开门亮纪。(摄影 杨茜淳)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一切检察工作的前面;要全面加强大连检察机关作风纪律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姿态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用好“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结合专项活动推动检察机关司法作风进一步规范。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监督执纪长效机制和内部监督机制,运用“三种手段”标本兼治,严惩自身司法腐败。要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从实落实党组主体责任,积极拓展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持续加强对基层党建队伍的培养,确保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有效,不断创新,基层党建队伍能力不断提高。全市检察干警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住纪律底线,追求道德高线,提升能力素质,着力将大连检察机关打造成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