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一带一路·雷锋同行”报告会在马来西亚顺利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7 11:18:09
分享
“一带一路·雷锋同行”报告会在马来西亚顺利举行
“一带一路·雷锋同行”报告会活动现场
“一带一路·雷锋同行”报告会在马来西亚顺利举行
“一带一路·雷锋同行”报告会活动现场

3月3日,在吉隆坡马华大厦礼堂,“一带一路·雷锋同行”报告会暨中国雷锋故事图片展览活动应马来西亚中国友好协会之邀如约启动。

马来西亚中国友好协会会长拿督马吉德与辽宁省抚顺市副市长朱祥霖一同鸣锣启动了“一带一路·雷锋同行”报告会暨中国雷锋故事图片展活动。来自马来西亚政界、商界、学界代表聆听报告并参观图片展。

马华中国友好协会会长、拿督马吉德说:“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不只有经贸合作,人文交流也很重要。雷锋是好人代表,雷锋精神十分值得我们学习,生命的意义不在于活了多久,而在于做了多少好事,雷锋就是马来民众的模范。”

为了将‘一带一路’建成文明之路,抚顺市委、市政府将雷锋精神主动纳入 “一带一路”倡议,结合经贸活动,开展“一带一路·雷锋同行”文化交流系列活动,把雷锋精神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带出国门,以开放共享的姿态,对外讲好雷锋故事,展示中国精神,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抚顺力量。

抚顺市副市长朱祥霖表示,近年来,随着马来西亚与抚顺的交流合作日益加深,马来西亚有关方面在与抚顺的经贸文化交流活动中,对抚顺的雷锋精神和雷锋文化产生浓厚兴趣,弘扬向上向善的雷锋精神能够在马来西亚形成价值沟通,激发文化共鸣,基于此,抚顺市委、市政府决定把“一带一路·雷锋同行”走出国门的首站选在马来西亚。

“一带一路·雷锋同行”文化交流系列活动是抚顺市委、市政府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进行经贸文化交流的一次生动实践,全力打造全国雷锋文化“高峰”的一次有益尝试,更是走出国门宣讲雷锋故事、展示雷锋精神的一次首创之举。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